跳到主要內容

南部科學園區

Menu

最新消息
就業資訊

:::

[轉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電動車輛供電設備」宣導文件供參。

轉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電動車輛供電設備」宣導文件供參,如貴公司有設置旨揭設備,請依前揭內容辦理。

2024-03-19 閱讀更多

【新聞稿】新港社地方文化館整修後開幕 「花飛水漾」陳碧玉個人油畫展隆重登場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新聞稿
新港社地方文化館整修後開幕 「花飛水漾」陳碧玉個人油畫展隆重登場
日期:113年3月16日
本局發言人:鄭秀絨副局長
電話:0963-202-038
本局媒體聯絡人:王雅嫻專門委員
電話:0928-773-686
為提供更專業的展覽空間,以及保留與傳承在地歷史,新港社地方文化館從112年11月便開始進行整修,在113年3月16日整修完成並舉辦首檔特展。
文化館自97年5月開館營運至今,歷經17個年頭、近百檔特展,一直是園區重要的藝文空間,整修後館內空間分為「南科歷史風華」展示區與「藝術文化」特展區兩部分,其中「南科歷史風華」展示區著重呈現新港社平埔族發展之在地歷史故事,並展示南科園區發展歷程,至於「藝術文化」特展區則持續輪動辦理特展,開幕首檔展覽「花飛水漾」- 陳碧玉個人油畫展,展出多幅精美油畫作品,盡顯陳碧玉議員的藝術魅力與成就。
今天開幕日陳亭妃、林宜瑾立委、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與各局處長、市議會林志展副議長等民意代表、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局長及各界藝文代表紛紛出席祝賀。黃偉哲市長一早便至現場賞畫,除祝福展出順利,也盛讚陳碧玉議員畫作主題相當多元,不僅有花、有山、有水、有風景,更有人物作品,是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議員,讚許臺南市議會的臥虎藏龍,同時亦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前來觀展,欣賞美麗的畫作順便療癒身心。
南科除了是科技發展重鎮,同時也是一個富含人文氣息地方。今天活動的主角-陳碧玉議員,更是位藝術家,在為民喉舌的片刻閒暇投身藝術創作。本檔作品皆是出自陳議員巧手,內容多元、豐富、栩栩如生,畫作色彩斑斕而鮮明,用色大膽卻又沉穩,每一件作品都值得細賞與品味,著實凸顯了議員深耕繪畫多年的深厚功力。
本檔展覽不但宣示了新港社地方文化館的重磅回歸,更拉開了未來特展活動的序幕。將來文化館會持續更新特展內容,每個月都呈現不同主題的精彩作品,為藝文愛好者們帶來無盡的驚喜與樂趣。過往展出的藝術家大多來自周遭的藝文團體以及學校,整修後更擴大參與,使美學進入園區每一個人的生活,讓南科園區熱愛藝術創作的從業員工有更多展出機會。整修後文化館不僅能作為展示藝術作品的場所,更是凝聚南科園區員工情感、促進社區凝聚力的重要平台。
誠摯地歡迎大家前往文化館參觀,共同感受全新的空間所帶來的心靈感動。也期待在全新的環境中,與觀眾一同探索藝術的美妙世界,共同見證文化的綻放與發展。

2024-03-18 閱讀更多

【驅動淨零永續 能源應用新商機】技術發表媒合會

為尋求突破傳統能源新解方,達成 2050 淨零排放目標,科技將作為民生與企業轉型的重要推手,在推動淨零的浪潮中,減碳技術、儲能應用、氫能與太陽能等替代能源成為未來引領趨勢。本次未來科技館匯集 2023 年淨零相關獲獎技術,期盼給企業先進帶來創新技術的變革。活動安排技術發表及一對一媒合,歡迎企業先進踴躍報名參與,與現場的技術團隊們交流暢談對淨零的未來看法。

【活動資訊】
時間:3/28 (四) 09:00-14:00
地點:台北市電腦公會B1(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

報名頁面:https://seminars.tca.org.tw/D11i00663.aspx
技術請參閱:https://reurl.cc/bD8D53

2024-03-14 閱讀更多

截至 2024/02/29

核准廠商共273

請點擊更多數據或至電腦版觀看圖表

友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