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部科學園區

Menu
南科環境教育園區 - 南部科學園區 - Southern Taiwan Science Park
南科環境教育園區

南科環境教育園區

南科善用園區內的環境資源,於民國103年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於民國104年12月21日核准。南科成立設施場所宗旨主要有二大目標:第一是澄清一般大眾對科學園區等於工業污染的制式且負面的認知;第二是創建低碳三生園區,以綠色生產、資源永續利用及友善環境為理念,融入環境教育課程中。在這兩大宗旨下衍伸出四大環境教育領域課程方向—公害防治、自然保育、災害防救、環境及資源管理和文化保存等。目前南科環境教育園區共有4套核定的課程,分別是「生命之源-水」、「垃圾魔術師」、「自然探索家」以及「雨我同在」,課程發展依環工中心、資源再生中心及防汛中心的主要任務劃分,分別探討「廢污水處理」、「廢棄物處理」、「園區自然生態」及「防洪防汛」四個議題,提供學員豐富的環境教育課程。
Q:環境教育課程或活動需要收費嗎?
A:南科園區目前提供的環境教育課程與活動均為免費,參加者僅需自行負擔交通、餐飲或保險等費用。
Q:如何查詢或參加舉辦之各項活動?
A:課程資訊及活動訊息,請上南部科學園區網站及南科環境教育園區臉書粉絲團,或電洽環保科張先生06-505-1001#2341。
Q:課程有人數上的限制嗎?
A:
一、為維護環境教育教學品質,環境教育課程每場次人數限制為10 ~ 30人,本局將視當日學員人數調配講師及人力。
二、目前採團體預約制,暫不接受個人申請。
Q:場域內有提供幾種課程可以選擇?
A:目前提供有4套課程可以做選擇,分別是:「生命之源-水」、「垃圾魔術師」、「自然探索家」、「雨我同在」,詳細課程內容請電洽。
Q:如果年齡與課程設定對象不符可以申請嗎?
A:請先來電提供服務需求,本局專業講師群可依訪客年齡評估是否能達到場域安全維護教學目標,規劃專屬課程。
Q:參加課程活動有什麼需要準備的物品嗎?
A:本園區內僅提供飲水設備,請自備個人飲水器具,另因課程需求,請準備簡易文具用品。
南下:
國道1號至安定交流道下,接縣道178道路(往善化方向),往東行駛約3公里後之T字路口右轉,進入園區南科北路。
北上:
國道1號至臺南系統,接國道8號往新化方向,往新市交流道下交流道(東向里程9公里),往臺南園區方向行駛至南側聯外道路(新港社大道),經新港社大道進入園區南科南路。
交通地圖:
維護單位 : 環保科
最近更新時間 : 2024-04-09 15: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