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部科學園區

Menu
表單下載 - 南部科學園區
勞資管理表單下載

勞資管理表單下載

勞動條件

(一)主要參考法規

(二))適用情形

1、大量解僱勞工係指事業單位有勞動基準法第十一條所列各款情形之一,或因併購、改組而解僱勞工,且有下列情形之一:
(1)同一事業單位之同一廠場僱用勞工人數未滿三十人,於六十日內解僱勞工逾十人。
(2)同一事業單位之同一廠場僱用勞工人數在二百人以上者,於六十日內解僱 勞工逾僱用勞工人數三分至一或單日逾五十人;其僱用勞工人數在三十人 以上未滿兩百人者,於六十日內解僱勞工逾所僱用勞工人數三分之一或單 日逾二十人。
(3)同一事業單位僱用勞工人數在五百人以上,於六十日內解僱勞工逾所僱用勞工人數五分之一。
2、凡合乎上述規定情事之日起六十日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但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不受六十日之限制。

(三)文件表單下載

(一)法源依據

就業服務法第三十三條

(二)適用情形

雇主資遣員工時,應於員工離職之十日前,將被資遣員工之姓名、性別、年齡 、住址、電話、擔任工作、資遣事由及需否就業輔導等事項,列冊通報本局 及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但其資遣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情事所致 者,應自被資遣員工離職之日起三日內為之。

(三)文件表單下載

(一)事業單位如何訂定工作規則

雇主僱用勞工人數三十人以上者,應依其事業性質,就下列事項訂立工作規則,報請本局核備後並公開揭示之:
  • 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國定紀念日、特別休假及繼續性工作之輪班方法。
  • 工資之標準、計算方法及發放日期。
  • 延長工作時間。
  • 津貼及獎金。
  • 應遵守之紀律。
  • 考勤、請假、獎懲及升遷。
  • 受僱、解僱、資遣、離職及退休。
  • 災害傷病補償及撫卹。
  • 福利措施。
  • 勞雇雙方應遵守勞工安全衛生規定。
  • 勞雇雙方溝通意見加強合作之方法。
  • 其他。

(三)工作規則線上填報系統上線相關事項說明,內容如下:

維護單位 : 勞資科
最近更新時間 : 2024-01-02 14: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