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部科學園區

Menu
表單下載 - 南部科學園區
勞資管理表單下載

勞資管理表單下載

勞資關係

(一)主要參考法令

(二)適用單位

事業單位應舉辦勞資會議,其分支機構人數在三十人以上者,亦應分別舉辦。

(三)組成方式

  • 勞資會議由勞資雙方同數代表組成,其代表人數視事業單位人數多寡各為二人至十五人。但事業單位人數在一百人以上者,各不得少於五人。
  • 勞資會議之資方代表,由雇主或雇主就事業單位熟悉業務、勞工情形者指派之。勞資會議之勞方代表,事業單位有工會者,由工會會員或會員代表大會選舉之;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由全體勞工直接選舉之。
  • 事業單位工會之理、監事得當選為勞資會議之勞方代表。但不得超過勞方所選出代表總額三分之二。事業單位單一性別勞工人數占勞工人數二分之一以上者,其當選勞方代表名額不得少於勞方應選出代表總額三分之一。勞資會議勞方代表之候補代表名額不得超過應選出代表總額。勞資會議勞方代表出缺時,由候補代表遞補之;其遞補不受第一項及第二項規定之限制。

(四)勞資會議代表選出或派定後,事業單位應於十五日內報請當地主管機關備查;遞補、補選或改派時,亦同。

(五)文件表單下載

(一)主要參考法規

(二)處理範疇

(三)應備文件

請自網站直接下載或至本局一樓櫃檯填寫勞資爭議申訴書,併提供相關證明文件,送交本局處理。

(四)文件表單下載

維護單位 : 勞資科
最近更新時間 : 2023-11-30 13:56:01